当前位置:

今年头11个月天易示范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72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王茜 周军 张羽 编辑:刘飞越 2014-12-22 09: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曹辉 王茜 通讯员 周军 张羽)湘潭县青山桥镇莲城鞋业责任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燕群,今天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的企业在县财政担保基金的支持下,已获得银行200万元无抵押贷款,将正式入驻湘潭天易示范区·青山桥皮鞋工业园,成为天易扩容后,首批进驻工业园的9名新成员之一。

  今年年初,湘潭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落实“强工壮县”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一区带多园”发展战略,先期选择了杨嘉桥、河口、青山桥、茶恩寺4个乡镇成立了杨河工业园、青山桥皮鞋工业园、茶恩竹木工业园,作为天易示范区的子园区。今年5月,3个乡镇工业园区正式挂牌成立。

  “一区带多园”模式是一条双赢发展之路。对示范区而言,通过增设子园区,实现了园区版图拓展,产业链条延伸,大步进军千亿园区;先进装备制造、食品、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基本可实现本地配套。对子园区而言,乡镇园区能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享受与天易示范区同等优惠政策;所有乡镇园区企业、项目可享受“行政审批一条龙”和行政代办服务,一个月内即可完成从项目引进到开工建设;通过土地报批等方式全额满足乡镇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优先享受1000万元县财政担保基金撬动的1.2亿元无质押贷款,满足入园企业资金需求。湘潭县委书记、天易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谢振华说,扩容后的示范区和各分园的产业定位更加明晰,可以按照各自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今年头11个月,天易示范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7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48亿元、财税收入13.5亿元。先进装备制造、食品、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凸显。3个子园区今年新引进项目19个,实现工业总产值32.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