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关停搬迁污染湘江养殖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新 编辑:刘飞越 2014-12-22 09: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记者日前来到衡南县松江镇高江村规模养殖场,见这个距湘江河岸不到300米的养殖场,已由养殖户阳林海自行拆除。尽管拆除养殖场经济上有不少损失,但阳林海说,养猪排污会污染湘江、污染水源,政府要求拆除养殖场,他没有怨言。

  按照省及衡阳市统一部署,衡南县积极推进“湘江一号重点工程”,有条不紊开展湘江流域规模养殖场治理与关停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已关停搬迁23家规模养殖场。

  据了解,衡南县湘江两岸500米范围内规模养殖场有124家。为消除湘江沿岸畜禽养殖污染,该县制订出台方案,明确整治责任、范围、时限和相关奖励补助标准。湘江干流衡南段禁养区内现有规模养殖场,在2015年底全部关停;其中,湘江两岸500米范围内124家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关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