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体补助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可乐 王设计 石世桢 编辑:刘飞越 2014-12-22 10: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22日讯(滚动新闻通讯员 黄可乐 王设计 石世桢)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有效堵塞参保人家属‘未及时申报参保人死亡’继续领取养老金漏洞。”12月19日,邵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市12月初下发《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在全省率先实现丧葬补助制度、缴费困难群体补助、基层经办工作规范等方面惠民政策的新突破。

  市辖三区将进一步加强生存认证稽核工作,建立丧葬补助制度。凡参保人员死亡的,其家属在办理注销登记后可领取丧葬补助金1000元。丧葬补助制度的“从无到有”,一方面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一方面杜绝了社保基金的流失。在困难群体补助方面,邵阳市将在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缴费补助标准。对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重度残疾人等特别缴费困难群体,市辖三区的政府代缴从100元提高到300元,而对其他缴费困难群体,将给予300元缴费档次的60%补助。《通知》将于2015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