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荷花池一棵泡桐树倾倒 致千户居民断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刘飞越 2014-12-22 10: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50671419188389031.jpg

  12月21日晚9时许,长沙荷花池社区,一棵10余米高的泡桐树突然倾倒,砸断高压线后将附近的变压器电杆拉 断,导致近千户居民家中断电。图/潇湘晨报 记者唐柏清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和健)12月21日晚9时许,长沙市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综合提质改造工程在进行当日工程扫尾施工中,一棵10余米高的泡桐树突然发生倾倒,砸断高压线后将附近的变压器电杆拉断,砸穿附近一户居民窗户,并导致社区近1000户居民家中断电,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倾倒的大树位于稻谷仓巷长沙财经学校教职工宿舍大门口,树根盘着泥土翻出地面,主根茎能看出新鲜的断裂口。

  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晚8时许,施工人员开着一台挖机拆除宿舍大门立柱。立柱被拆除不久,原来靠在立柱旁的这棵十几米高的泡桐树突然倾斜,倒向了对面。另一名目击者吴先生证实,大树倒下后,小区附近全部停电,斜对面的一个变压器电杆被拉断,变压器也砸到了地面。

  记者看到,砸落在地的变压器溢出了油,下面的一台小车车头也被砸烂。齐腰折断的两根电杆,一根悬在半空,另一根则砸穿了附近楼栋二层的一户居民家的窗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后家里被砸的居民已被安排至附近的酒店居住。附近望麓园派出所值班民警也证实,当晚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原来就打算把这棵树砍掉的。”荷花池社区综合提质改造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柳克明介绍,事发时他也在现场,当晚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发现大树突然倒下后,他们很快对现场进行了处置并通知电力抢修部门。

  “主要是树高根浅,当时还刮了点风。”望麓园街道负责人表示,事故造成社区近1000户居民家停电,当晚11时许,已恢复部分供电,“预计24小时后能全部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