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进行时:耒阳乡村干部目标管理考评显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梁铨显 编辑:高芹 2014-12-22 10: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梁铨显)今年以来,耒阳市为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在乡、村两级推行“五子”工作法,实现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在实践中探索和完善了一套乡、村干部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收到了较好效果。

  今年年初,乡政府根据耒阳市的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确立本乡镇全年工作目标,并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片(线),各片(线)再将工作任务逐一明确到岗、责任到人。在此基础上,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研究提出对乡、村两级干部的季度考评方案和年度考评方案,确定总盘子,实行一套考核方案同步考核管理乡、村两套人马。

  大义乡一个在乡镇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又是本乡人,因自己曾担任过多年的村支部书记,自认为工作能力强,平时和其他机关干部很难共事,结果在竞选片长时落选,被歇岗半年。其本人感到很失面子,通过几个月的自我反省,彻底改变了以往的为人风格和工作风格,同时也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岗敬业教育课,目前,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竞争意识空前高涨,工作潜能充分激发。

  在干部目标考评中,对各项工作考核总分排名在全乡镇前5名的村,村干部季度津补贴上浮20%,排名在全乡后5名的村,村干部季度津补贴下浮20%。2013年一季度,大义乡合建村因计生工作排名倒数第一,受到全市通报批评,根据考核办法,乡党委对该村支书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分管副职作出了就地免职的处理意见,对驻村干部取消了该季度所有津补贴并作待岗处理,对驻片片长、副片长各处罚500元,对计生主管领导调整了工作岗位。

  实行目标管理考评以来,耒阳市36个乡镇办事处的乡、村两级干部的作风切实得到转变,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片(线)为主和村为主,干部工作激情高涨,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