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青少年防“毒”防“艾”意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周海波 编辑:刘飞越 2014-12-23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海波 记者 沙兆华)“警察叔叔,吸一次毒会不会上瘾呀?”“毒品和艾滋病有什么关系?”日前,18位小记者和他们的老师、家长一道,来到省坪塘强制戒毒隔离所,共同参加禁毒、艾滋病预防教育活动。

  当前社会吸毒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毒品被包装后走近校园,不少青少年学生被蒙蔽,走上了吸毒的道路,向青少年等易感群体普及毒品和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迫在眉睫。学习现场,戒毒人员讲述了被毒品所误的惨痛教训,为在场的每一位小记者和家长们上了深刻的一课。

  家长和老师们表达了毒品、艾滋病离孩子很近的担忧,特别希望学校和社会各部门发挥主渠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毒品、艾滋病预防教育,提高孩子拒毒的辨识能力。省坪塘强戒所所长李勋表示:戒毒所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作用,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祖国的花朵不受毒品的侵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