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艺术家进校园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大开眼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艳红 编辑:刘飞越 2014-12-23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 李艳红)“这里的艺术作品精美绝伦,所展示的艺术类别也多种多样,大大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陶冶了情操。”今天,湖南工程学院学生谢怡璇在参观该校举办的第三届木鱼湖艺术工作室艺术家作品展时向记者吐露了心声。据了解,此次艺术展共有30多件作品参展,艺术类别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装置、影像以及行为艺术等10余种。

  “这次参展的艺术作品都是出自名家之手,质量和规格都相当高。”该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段辉告诉记者,艺术家作品展已经在该校连续举办了三届,举办展览的目的是通过展示名家之作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同时也给他们创造了与名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对于推动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这次举办的木鱼湖艺术工作室艺术家作品展,是一年来艺术家们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除驻工作室的莫鸿勋、段辉、吴德斌、黎柯汝、陈翊斌、秦旭峰、胡大虎7位艺术家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具有鲜明代表性的7名艺术家陈和西、段江华、阮国新、刘洵、文鹏、刘杰明、熊长虹助阵。他们在艺术探索上各自呈现出个性多元的形态与面貌,强烈流露出艺术家们对当代社会、生活、环境等多方位的深度关注与思考。

  据了解,湖南工程学院引进知名艺术家进驻学校,成立专门的工作室,在全省高校尚属首次。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上,该工作室有4件作品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