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面结冰货车打滑侧翻 20吨家具散落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编辑:杨洁 2014-12-23 11: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货车发生侧翻。

(货车发生侧翻。)

20吨货物散落高速。

(20吨货物散落高速。)

金属护栏被撞毁

(金属护栏被撞毁)

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静)12月22日,京港澳高速耒宜段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侧翻事故,20吨家具货物散落高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耒宜高速交警、路政、施救等人员快速对现场进行了处置。
  
  当日上午8点左右,一辆河南籍牌照的半挂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1780公里处时,由于桥面结冰,加上驾驶人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发生侧翻,车上20吨货物全部散落了出来,造成交通堵塞,车辆缓慢通行。耒宜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一方面立即前往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勘察事故,另一方面在事故后方1783公里的上坡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联系路政、施救等部门快速处置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在现场,一辆半挂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车头先是撞上了中央防护栏,然后又撞上了应急车道上的金属防护栏,多处路面设施被撞毁,车上运载的家具货物洒满了路面。
  
  该货车上一名驾驶人称,当时车辆开得也不是很快,车辆发生侧翻时,发现路面有结冰,因为轮胎打滑,所以车辆才发生了交通事故,还好只是受到一点轻伤。
  
  经民警初步勘查,由于该路段地形处于弯道长下坡,为防止路面结冰,当天凌晨与路政部门人员在桥面现场撒了盐,但是行车道上由于过往的货车洒水浇洗轮胎,致使行车道上结冰,所以该货车经过时造成车辆打滑侧翻,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经过2小时左右,现场清理完毕,民警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了正常通行。
  
  民警提醒,由于近期出现低温恶劣天气,高速公路桥面易结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保持有效安全车距,不要踩急刹,由于路面湿滑,很容易引发车辆打滑发生交通事故,遇到交通拥堵时,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不要乱窜乱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做到有序通行,确保出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