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胞胎姐妹”寄生长沙女子体内33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赵晶 编辑:刘飞越 2014-12-23 10: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张莹 通讯员赵晶)长沙的齐女士(化名)这几年例假不规律,到医院检查后吃惊地发现她的卵巢内寄生着一个从未蒙面的“姐妹”,也就是“畸胎瘤”。靠人体供给的营养畸胎瘤长出了脂肪和头发。12月22日下午,齐女士成功切除了寄生在体内33年的“双胞姐妹”。

  齐女士说,自己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关注健康问题。直到近一年来,她总是腹痛难忍和例假不正常,才意识到可能是有问题。长沙阳光医院大妇科主任牛丽娜告诉她,一个“藏”在其卵巢右侧的、直径约5厘米的肿瘤已经充盈整个卵巢壁,必须立即做手术。肿瘤被成功切除后,医生还在其中发现了人体器官组织:比如气管、胰腺、毛发、脂肪组织等,经确诊为成熟畸胎瘤。

  牛丽娜介绍,这个畸胎瘤是33年前齐女士诞生时的“附属品”。“母亲怀的是双胞胎,但由于胚胎没能成功分离,部分组织寄入齐女士卵巢。”33年来,已经死去的胎儿利用齐女士血管的营养“成长”。畸胎瘤在卵巢肿瘤中最为常见,齐女士被切除的肿瘤为良性,但如果一直长在体中,则容易恶化成恶性肿瘤。目前,畸胎瘤形成原因还不明确,通常是胚胎在母体内形成时遗留下的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