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台苹果6寄回国内50多天无音讯 日本网友上红网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高芹 2014-12-23 12: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孙先生从日本东京寄出的EMS快递物流记录)

  网友投诉:日本东京寄往中国上海的EMS快递,40多天没有消息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记者 吴庠)“50天前从日本东京寄回上海的手机,到现在还没有音讯。”网友孙先生在日本东京工作,前段时间买了一台苹果6plus手机,通过EMS寄回上海,但时至今日仍不见手机踪影。EMS对此回应称,物流记录显示该快递未到达中国境内,用户应通过收件方所在地邮局进行查找或索赔。
  
  买台苹果6寄回国内50多天无音讯
  
  孙先生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称,今年11月4日,他在日本东京花费5535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台黑色64G版苹果6plus手机,通过东京都豊岛区池袋邮便局EMS业务寄往上海,快递单号为eg349022591jp。“因为手机比较贵重,我对手机进行了保价,保价费用折合人民币为55元,快递费为77元。”
  
  不料,近50天过去了,手机仍未送达。根据孙先生提供的EMS快递单号查询,物流记录显示“2014年11月4日上午11时54分收寄,2014年11月4日下午8时54分从日本东京处理中心发出中国上海”,之后再无其他物流信息。
  
  “查了物流记录,我怀疑是在东京发送上海的过程中被盗了!”孙先生为此向收件方池袋邮便局交涉,得到的答复是“该快递是由中国EMS承运,应与EMS联系查找”。他转而联系EMS,但仍无手机下落,无奈之下遂向红网发帖求助。
  
  EMS:建议用户向寄件所在地邮局索赔
  
  对此,红网“消费维权”频道通过11183与中国EMS取得了联系。EMS客服人员回复称,“EMS分为国内业务和国际业务。从国外发往国内的国际邮件,只有到达中国境内后才能进行跟踪、处理;未到达中国境内的国际邮件,如果出现丢失等异常情况,发件人只能通过当地寄件邮局查找、索赔。”
  
  但孙先生对此说法并不接受,他认为“国际邮件丢失,EMS也应直接担负责任”,而不是让用户通过其他渠道去解决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