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百名农民出诗集 再展白沙洲“诗乡”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曾小颖 2014-12-23 17: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3日,由沅江市共华镇近百位农民联手创作的诗集《白沙诗词》面世。

  红网沅江12月23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 高冬香)12月23日,由沅江市共华镇近百位农民联手创作的诗集《白沙诗词》面世。
  
  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是著名的“诗歌之乡”,曾获得周恩来总理“诗歌之乡”的题词授牌。《白沙诗词》中收录的485首诗词大都是该镇农民写的,他们在劳动之余创作了大量诗歌。该镇石元普、何天锡、陈业正、吴开君、鲍寿康五位退休教师得知后,为这些农民诗人办了两期诗歌写作培训班.并从中挑选了近五百首优秀诗词结集付梓。
  
  据石元普等介绍,收录整理这一农民诗集得到了全国文联副主席谭谈、湖南省诗词学会会长赵炎森、清华大学曹建主教授、诗人陈定国等人的支持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