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活动落幕 公布十大守信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郭玉蓉 编辑:王津 2014-12-23 23: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总结会,一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受到表彰。

(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总结会,一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郭玉蓉)信用重于黄金。信用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促进企业诚信建设,提高企业竞争力对于湖南经济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天,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总结会,一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受到表彰。会上还公布了2014年度十大守信企业。
  
  会议通报了全省190家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1家国家级诚信示范市场,116家2003—2013年度连续十年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9家2011—2013年度湖南省诚信示范市场,368家2014年度湖南省诚信企业,发布了2014年度湖南省十大守信企业(典范)。
  
  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6批341家,湖南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3批11902家,涌现出连续10年以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16家,连续5—10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25家,连续2—5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87家,涵盖了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国民经济统计的18大类。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说,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已成为企业创新驱动的平台。目前,省级守重企业共有发明专利2425件,实用型专利6840件,外观设计专利2138件,中国驰名商标21件,占全省驰名商标316件的21%;著名商标117件,占全省有效著名商标2190件的5.34%。省级守重企业拥有大中型企业1480家,注册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34家,特级资质30家,一级资质226家,上市公司36家,占全省中国驰名商标78家的46.15%。
  
  不过他同时指出,与经济发达的省市相比,湖南企业诚信建设和“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开展的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企业信用意识仍显淡薄,偷税逃税、制假贩假、商业欺诈、违约毁据等失信乱象时有发生;企业信用竞争力不强,在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中优势不明显;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在全省企业总数的占比还不高,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有企业374237户,其中只有守重企业1785户,占比仅为0.47%。
  
  他表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守合同重信用”认定制度,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已公示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工作质效。按照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要求,工商部门将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获取守合同重信用信息、驰名商标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及时准确地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中,充分利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对企业的各种信用状况进行录入,向社会公众提供有效监督服务。同时,推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对企业实行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各级工商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合同示范文本的普及,减少格式合同“霸王条款”以及合同欺诈等问题的发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湖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主办,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湖南省分支机构协办。
  
  附:2014年度“十大守信企业”
  
  1.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2.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
  
  3.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6.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
  
  9.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
  
  10.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