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机场首开衡阳至北京航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朱章安 编辑:刘飞越 2014-12-24 09: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徐德荣 朱章安)今天上午11时许,随着一架波音737客机稳稳地降落在衡阳南岳机场,一百余名乘客走出机舱,标志着衡阳南岳机场正式通航。

  “以前从北京到衡阳,坐高铁要7个多小时,现在坐飞机只要2个多小时了,缩短了5个小时!”郴州的李先生因公司业务经常在北京与衡阳之间往返,他说,衡阳南岳机场通航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衡阳南岳机场开通衡阳至北京航班每天一班,9∶10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11∶25抵达南岳机场;12∶05从衡阳起飞,14∶20返回北京,全价票1490元,含机场建设费50元、航油60元。

  机场方面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开通衡阳至上海的航班,下一步将根据衡阳的旅游商务拓展和航空市场开发情况,力争开通张家界、海口(三亚)、昆明、重庆(成都)和厦门等旅游商务航线,为衡阳市及周边地区开辟更多的航线航班。

  衡阳南岳民用机场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建设,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达1600吨。飞行区等级为4C,新建跑道一条,长2600米、宽45米,停机坪31000平方米,候机楼14300平方米,停机位5个,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

  衡阳市旅游局局长向前介绍,为迎接南岳机场开通,衡阳市特别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三天内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南岳大庙门票免票优惠;至2015年5月31日,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全市除南岳外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入住旅游星级饭店,在协议价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房价减免15%和餐费8折的价格优惠。

  同时,对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和组团来衡的旅行社实施优惠和奖励的长效政策也正在积极研究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