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村支书和村主任不得直接经手现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姚开才 刘敏艳 编辑:刘飞越 2014-12-24 0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3日讯(通讯员 姚开才 刘敏艳 记者 柳德新)今天,洞口县洞口镇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今年以来,洞口县各乡镇纷纷对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开展专门培训,这是该县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一大举措。

  由于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导致信访举报和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例呈上升趋势。洞口县纪委、监察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度,洞口县此类案件仅96件,2013年上升到129件,今年1至9月上升到173件。为此,洞口县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纳入县级财政部门整个会计财务管理体系中,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行为。财务审批、村务监督委员会会审、财务公开、票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事项,都要做到有章可循。严把财务审批关,杜绝虚假发票和不合理开支,村支书和村主任不得直接经手现金;严格收支两条线,杜绝坐收坐支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