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米液晶电视屏裂否认质量问题 律师:应由厂商举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高芹 2014-12-24 12: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小米电视自动裂屏,小米售后以无法检测裂屏原因不予保修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记者 吴庠)深圳网友李先生最近有些郁闷,今年3月购买的小米液晶电视,在使用5个月后就出现了“屏裂”,屏裂部位没有任何外力痕迹。但小米售后认为,用户无法证明“屏裂”是质量问题所致,因此不能享受保修。双方各执一词,李先生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小米液晶电视看5个月后出现屏裂
  
  据李先生介绍,2014年2月27日,他在小米官方网站花费2999元,购买了一台小米液晶电视。3月1日,电视由顺丰快递送货上门,收货时检测屏幕并无问题。然而,电视在使用5个多月后,液晶屏幕中间偏上方位置突然出现裂纹。8月20日,他将屏幕裂纹部位进行拍照,发给小米官网售后客服反映情况。
  
  “当时小米售后客服并没有安排人上门查看,只是要求我观察一段时间。”李先生称,当时屏幕裂纹很小,不影响电视观看效果就没在意。不料到了12月13日,屏幕裂纹突然变大,现在已经严重影响电视观看效果,他为此再次联系小米售后。
  
  小米售后:非质量问题所致,不保修
  
  但小米售后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无法判断屏幕出现裂纹的原因”,答复“现在无法证明屏裂是电视质量问题,除非用户送去检测拿出证明,否则不予保修,换屏费用将由用户来承担”。
  
  根据小米售后的收费价格,更换屏幕的费用需要2000多元,几乎等同于一台全新电视的价格。李先生拒不接受,认为“在不能证明屏裂是否是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小米售后拒绝保修是在逃避责任”。
  
  律师点评:《消法》明确规定应由厂商举证
  
  对此,红网联动律师、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认为,最新颁布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简而言之,就是谁主张谁举证。小米售后认为屏裂不是质量问题所致,那就应该有小米手机提供相应的证据,而不是以用户无法举证为借口,逃避保修责任。”尹律师称,解决此类纠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如果厂商不能举证电视屏裂的原因,就应该依照“三包”规定进行保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