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艺 编辑:王娉娉 2014-12-24 13: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社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为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文化艺术节上的舞蹈《采茶姑娘》。资料图片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4日讯(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周佳艺)文化是一个民族得到发展、经济实现繁荣的基础。近日,文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文化先进单位(文化先进县、市、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长沙县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全国共98个县(市、区)获此殊荣,湖南省除长沙县外,隆回县、新化县、常德市鼎城区也获得此誉。
  
  近年来,长沙县在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改善民生,制定“文化强县”建设战略,并成为首批国家级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惠民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与文化产业发展等,目前基本建成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投资3.9亿元的县文化中心已建设完成,2015年将投入使用,实现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和农家书屋全覆盖。
  
  在不断提升文化硬件水平的同时,长沙县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引进专业文化人才,制定文化体育“百千万”工程,扶持组建百余个文化能人,开展万余人音乐、美术等培训。同时,精心策划各级群众文化活动,搭建文化大舞台,让更多的百姓登上舞台,一展风采。今年已开展县级文化活动35场,镇级文化活动141场,村级文化活动95场,参加活动人数达3.8万余人次,免费送电影下乡3000余场,真正实现百姓“读有书屋,跳有广场,唱有设备,观有影厅”,真正让老百姓获得实惠。
  
  在对传统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方面,长沙县大力实施文物保护工程,杨开慧故居、黄兴故居等均被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湘绣城被评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产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