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人”徒步中国 昨日到达星沙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娉娉 2014-12-24 14: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李闻军拖着自制的“房车”行走在星沙街头,此时他已徒步旅行十多万公里。 刘晓东 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我看到一位牛人,拉着一辆自制‘房车’徒步进行全国旅行。”昨日上午,市民方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6885555反映,在长沙县板仓路上他见到了一位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的“牛人”,拖着一辆大篷车正沿板仓路南往北方向行进。
  
  记者立即前往寻找牛人的踪迹,在板仓路与金茂路交会处附近,记者找到已经徒步走过了1000余个市县,里程累积10多万公里的“牛人”李闻军。2003年从江苏老家出发至今,他以宣传环保为目的踏遍了大半个中国,此次到星沙最大的感受就是市民特别热情。
  
  行走12年,穿坏100多双鞋
  
  “我江苏淮安人,今年55岁。”初见李闻军,他的个头并没有想象的高大,衣着也相当单薄,独自拖着5米长的大篷车行走在星沙的路上。“2003年出门时,身上只有5块钱,现在已经走了12年,”“我父母早已经过世,自己没有妻儿,一个人旅行没有牵挂。”
  
  李闻军的大篷车上插着面国旗,车外印有他踏遍各城市的照片和环保宣传口号。“这是好心人给我做的,一路上遇到很多帮忙的人。”李闻军所有的吃住都在车里,路上一边卖废品,一边靠好心人资助。
  
  车内一张破旧的地图就是他的导航,车棚顶挂着一本快翻完的日历,角落里的一支酒杯是他的最爱,这些就是他徒步旅行的全部。“晚上睡车里不冷吗?”“湖南不算冷的,在东三省我走了两年,冬天也都是睡车上。”李闻军很是自豪地说起他的经历。
  
  “最难走的是桂林,重庆也难走,不怕路破,就怕上坡下坡的路。”李闻军说以前在老家做过十多年的搬运工,走路根本不是问题。到现在他已经穿坏了100多双鞋,换了9辆大篷车,每辆车都至少有300斤重。
  
  星沙市民送茶叶又买早餐
  
  “我昨天还在新闻中看到“牛人”,没想到今天就在路上碰到了。”周先生本来驾车行驶在板仓路上,见到李闻军的大篷车时有些兴奋,立即下来和李闻军攀谈。“真是太了不起了,一个人徒步走这么长的路,佩服佩服。”
  
  周先生拿出手机给大篷车拍照,还要跟他合影。“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这个勇气做这样的事情,为了宣传环保从自己做起,值得学习。”在聊天的过程中,周先生得知李闻军喜欢喝茶,立即到旁边的商店买了一包茶叶送给“偶像”。
  
  “走过这么多地方,感觉星沙市民特别热情。”见到李闻军时,已经是他到长沙待的第四天了,有不少人给他提供了帮助。“早上我向两位交警问路,不仅教我怎么走,看我没吃早饭,还给买了两个包子。”
  
  徒步只为宣传环保 要走遍中国
  
  “行走的意义是什么?”“现在环境污染严重,我是一名环保志愿者,想通过最实际的方式宣传环保。”李闻军说他还是世界环保协会的会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一路上,他每到一所城市都要去当地的环保局盖一个印章,留作纪念。于是记者从板仓路一路跟随,也徒步行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一同来到长沙县环保局的办公室。李闻军那盖满了全国各地环保局印章的本子上,多了长沙县的印记。
  
  从环保局出来,李闻军拿出地图开始规划接下来的行程。“路线和时间没有固定安排,一个省一个省慢慢地走,遇到投缘的朋友就放慢脚步多聊两句。”下一站,李闻军将前往岳阳平江县。“预计2033年走遍整个中国的市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