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装买烟大变魔术 真烟变假烟3名“魔术师”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贺琳 编辑:邓瑶 2014-12-24 15: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4日讯(通讯员 贺琳)谎称买烟,然后借故不买,短短几秒钟真烟就在店主眼皮子下被掉包变成假烟……几名“魔术师”大盗在湖南省衡南县各乡镇、郴州市区、永州江永等多个商店骗财,多人报案。2014年12月23日,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这几名“魔术师”批准逮捕,不日将提起公诉。
  
  三位“魔术师”曹某、史某、雷某,分工明确,其选择的都是老人和妇女坐店的目标下手,作案时一人开车在外面等,两人进店和老板换烟,进入店内称自己要购买香烟,尽量让老板多拿好烟,一人去纠缠老板,转移老板的注意力,打掩护,另一人趁同伙跟老板讨价还价的间隙,趁机将自己的假香烟和老板的正品香烟调包,后借口价钱太贵之类,将调包假烟退还老板后开车离开现场。“魔术师们”采取这种方式在衡南县宝盖、云集、咸塘、郴州市区、永州江永等地盗窃多次香烟,已查明的涉案香烟总价值18518元。
  
  检察官提示,这类案件都具有一个共同点,骗子一般选择一个人看店的商家,在假装购买商品的过程中会想方设法转移商家的注意力,完成调包后找各种理由推脱离开,因此广大商家,在做买卖过程中要注意提高警惕,不能让商品离开自己的视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