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巢低保户老人被困自家杂物间 江华消防巧妙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陈满香 编辑:邓瑶 2014-12-24 15: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拉梯,从一楼爬到二楼卫生间窗口

(消防战士通过拉梯,从一楼爬到二楼卫生间窗口)

  红网江华12月24日讯(通讯员 高辉 陈满香)12月23日22时9分,湖南江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江华县沱江镇百家尾廉租房一栋四单元202房,一老人被困在自家杂物间,无法出来,江华大队立即出动官兵前往救助。
  
  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通过在场的邻居了解到,屋内有一名独居老人,因去杂物间拿东西,杂物间门被风吹导致门被反锁,因门锁把坏掉,导致老人被困,无法出来。就在消防官兵准备对门进行破拆时,邻居们告诉官兵,老人是一名低保户,门破拆后需要几百元的维修费,老人可能无法承担这笔费用。为了能减小损失,顺利将老人救出,消防官兵对房屋结构进行了仔细勘察,发现该户老人居住在二楼,其卫生间的小窗没有安装防盗网,可以从卫生间小窗进入到房屋,从而打开杂物间。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身材较瘦的战士,通过拉梯,从一楼爬到二楼卫生间窗口,从窗口钻进屋内,顺利将被困老人救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