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长沙降温降雨 今晚可赏火星合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姝阳 蒋丹 编辑:杨洁 2014-12-25 09: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 蒋丹)昨天是平安夜,星城暖阳出席,利于出门过节。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省内雨水开始发展,湘西、湘南地区将陆续出现小雨。长沙云系增多,气温略降,不过,总体来看,对圣诞节的影响不大。明天晚上到后天晚上,长沙将迎来小雨过程,最高气温下降4-5℃。湖南省气象局专家介绍,虽然午后气温较高,但早晚温度较低,圣诞庆祝活动一般都在夜间,市民朋友要根据气温及时添加衣物。

  据了解,今晚夜空将上演“火星合月”美丽天象。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即可看到红色的火星与一弯峨眉月“深情对望”的美丽景象。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长沙上空云系增多,对观测“火星合月”恐怕将带来不利影响。

  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介绍,傍晚时分,一弯蛾眉月出现在西南方天空。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红色的火星似乎在义务地为月亮船“导航”。此时此刻,星月对望,相互辉映,美不胜收。由于附近的天空没有太明亮的天体,这一天象清晰度颇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