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一校一医” 政府买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余蓉 周垚 鲁青松 编辑:刘飞越 2014-12-25 09: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龙文泱 余蓉 通讯员 周垚 鲁青松)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是卫生安全的重点区域。孩子在学校(幼儿园)扭伤擦伤能否及时正确处理?常见病如何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怎样高效应对?长沙市芙蓉区采取“一校一医”的方式,为区内40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及1个素质教育基地的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天,该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医培训班开班,44名专职校医经过一周的专业培训后,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上岗。

  专职校医入校(园)后,主要负责制定符合学校(幼儿园)实际的卫生防病保健工作计划;掌握学生(幼儿)因病缺课情况和近视眼、沙眼、龋齿、蛔虫等常见病、多发病防治情况,有计划落实防治措施;及时掌握传染病发生情况,做好应急处置;负责各项预防接种登记和统计;负责学生(幼儿)的一般性外伤包扎处置、危重病人的急救处理和转移;指导学校(幼儿园)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检查和管理饮食饮水情况等。

  芙蓉区教育局局长周见阳介绍,为了让校医安心工作,其编制归属区卫生局统一管理,暂定每人每年5万元的薪资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