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获评湖南省“诗词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孙燕军 编辑:杨洁 2014-12-25 14: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2月25日讯(通讯员 孙燕军)12月23日,从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书画协会成立大会上传来喜讯,荷叶镇被省诗词协会授牌为湖南省“诗词之乡”。
  
  荷叶镇人文历史悠久,是晚清名臣曾国藩故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诗词书画代有传人。该镇整理出版的《古镇荷叶诗联集萃》收有当地古今诗联600余首(幅)。2011年荷叶镇成立了诗联协会,第一批会员42人,如今已发展会员近百人。近两年,诗词创作、交流、采风活动经常开展,定期编印会刊,邹其霖、熊建家等会员作品多次在国家和省级诗词征集比赛中获奖。今年5月18日,由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省诗词协会会长赵焱森带队,专程就荷叶镇“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到荷叶考察,对该镇诗词书画现象给予了高度评价。
  
  23日,荷叶镇举行书画协会成立仪式,省诗词协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赵乐安专程前来授牌,并带来会长贺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