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通道消防成功营救被困者

来源:红网 作者:曹军 编辑:曾小颖 2014-12-25 16: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撑顶器增大救援空间

  红网通道12月25日讯(通讯员 曹军)12月25日10时32分,湖南省通道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在209国道菁芜洲路段有两辆大货车相撞,一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通道县大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湘EB4***黄色大货车与一辆车牌为桂KB5***红色大货车迎面相撞,导致桂KB5***红色大货车驾驶舱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左腿被死死地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之间无法动弹,需要紧急救助。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消防官兵分成二组,第一组人员负责配合交警对现场实施警戒,利用警戒线封锁事故路段的交通,隔离围观群众;第一组人员负责营救被困者。命令下达后官兵迅速行动展开救援,由于车牌为桂KB5573红色大货车车头部位严重变形凹陷,且救援空间狭小,官兵首先利用枕木作为有效的支撑点,用液压剪扩器和液压撑顶器进行扩张来增大救援空间,在被困者左腿的活动空间增大后,然后小心翼翼将被困者卡住的左腿移出。经过救援人员近20分钟的紧张营救,消防人员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根据救援人员初步检查,司机被卡住的左腿无明显伤痕,司机也反应身体状况良好。
  
  目前,事故原因交通部门正在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