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将建首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编辑:杨洁 2014-12-25 17: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12月25日讯(通讯员 苏平)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邵东县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体系,及时准确掌握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加大邵东县大气污染防治力度,12月25日上午,笔者从邵东县环保局获悉,邵东县首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筹建工作已正式启动,建成后将与省环境监控中心联网,并将每日发布空气质量。
  
  据邵东县环保局王喜然局长介绍,目前,邵东县尚没有一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一直以来都是利用传统的方法监测数据。随着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将具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PM10、PM2.5、SO2NO2、CO、O3六项指标监测能力。此外,还可实时监测城区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等气象参数,监测数据更为可靠、科学。
  
  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将填补邵东县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的空白,让市民实时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的同时,也便于环保部门及时了解县城环境空气质量存在的问题和变化趋势,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污染预防和治理工作,让群众更好的享受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