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成功销毁一枚航空炸弹(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郭指航 编辑:杨洁 2014-12-25 17: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航空弹。

(航空弹。)

实施爆破

(实施爆破。)

爆破现场。

(爆破现场。)

  红网桂东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平 郭指航)12月24日11时许,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在郴州市公安局爆破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在桂东县沙田镇太湖村一废弃煤矿井内销毁一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航空炸弹,彻底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此炸弹是解放战争时期遗留在桂东沙田的哑弹,今年沙田镇居民建房时挖了出来。公安机关接报后将炸弹转运至安全地带,并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经省公安厅专家鉴定为航空炸弹。弹身长约75厘米,重约40公斤,引信已经腐蚀,但引爆后威力相当于一箱TNT炸药。
  
  为确保销毁万无一失,桂东县公安局选择了一远离居居区的废弃煤井,采用捆绑炸药引爆方式销毁。炸弹引爆后,一股黑烟迅速冲出煤井,炸弹全部化为碎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