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长沙财政支出花在哪儿 账本告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2014-12-26 08: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周帙恒)2014年,长沙的财政预算具体花在哪些地方?在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长沙市财政局局长张敏作了《关于201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汇报2014年政府花了多少钱,办了哪些事,以及2015年的计划。

  要点解读

  城乡社区建设投入最大,交通运输支出增长最快

  在支出方面,财政投入最多的是城乡社区建设,共支出了78.59亿元,增长12.58%。其中,用于支持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国际会展中心、河西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工程项目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拨付了29.4亿元;在保障城市管理及日常维护上,拨付24.6亿元;而支持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财政拨付了16.67亿元;另外还有1.5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

  财政支出排名第二是教育,共支出36.27亿元,增长11.6%,其中拨付基础教育经费22.1亿元,拨付职业教育经费9.25亿元,拨付了2.3亿元用于长沙学院的运转及建设。

  预算支出增长最快的是交通运输,共支出16.79亿元,增长79.19%,张敏解释,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原省级列支的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改由市级列支。其中拨付公共交通发展资金5.48亿元,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5.11亿元,干线公路建设资金2亿元,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5亿元,地铁运营补贴1亿元等。

  另外,住房保障方面预算支出增长较快,共支出2.97亿元,增长47.03%。张敏解释,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的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增加较多,主要用于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廉租房补贴,及廉租房公租房建设、工矿区棚改等安居工程建设。

  12月25日,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局、市国资委、市住房保障局、市公积金中心、市地税局等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等。

  唐向阳任长沙市公安局局长

  12月25日,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接受张浩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职务,补选邱继兴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任命唐向阳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市公安局局长,免去李介德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另有任用。

  会议还任命谭勇为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免去其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职务;免去凌勤杰的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另有任用;任命徐百坚为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免去彭志敏的副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

  数字

  2014年,长沙全市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9.06亿元,比上年增加72.43亿元,增长13.5%。完成财政总收入1016亿元,增长15%。同时,全市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769.71亿元,比上年增加67.89亿元,增长9.67%。

  市本级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3.51亿元,比上年增加29.06亿元,增长14.21%。市本级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55.87亿元,比上年增加26.38亿元,增长1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