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鲁塘镇践行群众路线 百年古井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陈建 编辑:邓瑶 2014-12-26 10: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造后的古井大大方便了村民用水

  红网北湖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陈建)“现在好了,去井里洗东西、打水天晴晒不到,下雨淋不到了。”12月24日,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同祥村自然井改造工程完工,住在水井旁的何大娘这样感叹。百年以来,同祥多数村民的用水问题靠这口古井解决。但是由于井边没有照明设施,水井周边的路面没有硬化,雨水冲刷很容易污染水井,更不方便的是水井完全露天,没有遮阳挡雨设施,给村民的正常用水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难题”活动,按照新农村建设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决定把自然井改造工程列入2014年的同祥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经过向上争取资金、公开招标、监督施工等多项工作细致有序的推进,投资10余万元,历时三个月的改造工程现已顺利完工。如今的同祥水井保留了古朴气息的同时,周边绿树成荫,路面得到硬化,遮阳挡雨、照明设施一应俱全,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用水,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这一践行群众路线的惠民工程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