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基层统战部长培训班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飞越 2014-12-26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符谦 张彩云)今天下午,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全省第16期基层统战部长培训班结业式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勉励全省基层统战部长,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3天内,全省市县两级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等180余名学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新阶段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及统战业务工作有关知识,听取了省委统战部6位部领导授课,并考察了长沙岳麓区莲花镇“同心乡村”、学堂坡“同心社区”。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职责使命。“身为常务副部长,我将把握担当、协调、执行这三个要点,给自己定好位,进一步抓好工作,推动任务落实。”长沙市开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涂浩表示。

  李微微指出,要始终把握统战工作的重点,聚焦中心全局,敢于善于应对挑战,直面基层工作困难,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注意统战部做了什么、统战成员作用发挥了没有、“同心工程”达到了什么效果三个特质,切实履行好统战部门统筹谋划、资源整合、指导协调、总结提升的职责,动员引导统战成员进社区、到乡村、联基层,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开展“四同创建”,干出更好更实在的成效。各级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要敢于担当、善于协调、长于执行,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