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平安夜从10米高桥跳下轻生 排除他杀或因感情不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杨洁 2014-12-26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晚,宁乡县一名男子从10米高的南门桥桥上跳下,以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仅21岁的生命。记者 张浩 摄

  核心提示

  平安夜不“平安”。24日晚,长沙连发两起突发案件:宁乡一男子或因工作压力和感情问题跳桥自杀;一女子,也因感情问题在家里打开了燃气阀门走向极端。24日,湖南一高校的学生在长沙太平街,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

  本报12月25日讯 平安夜,长沙市宁乡县发生一起悲剧。一名男子从10米高的南门桥上跳下,以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仅21岁的生命。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宁乡警方处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目前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突然翻过桥栏跳了下去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了位于宁乡县城南的南门桥。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晚上9点半。因为是平安夜,桥上还有很多人,跳桥男子和一名女子走在他前面不远,“男的走在前面,女孩子在后面跟着。”突然男的像发了疯一样的大叫一声,随后翻过桥栏跳了下去。

  事发后,警方、消防、120急救人员等多部门展开了紧急救援,直到今天早上5点男子才被打捞上来,早已经没了呼吸。

  跳桥男子的一位朋友陈某事后向记者透露,跳桥男子名叫张强(化名),他轻生的原因可能与感情有关,但主要的还是来自工作的压力。

  陈某表示,张强在两个月前跟女友分手了,整天都沉溺在失恋的痛苦中,“他和家人关系也不是很好。”陈某说,加上辞职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整个人一下子变了。不爱与人交流,也很少出去玩。

  “他平时人不错,对朋友也很友善。”陈某说,感情问题和工作问题交织在一起,让他几乎崩溃。“出事前不久,他还叫嚷着要跳河,哪知道他真的跳了。”陈某说。

  或因感情不顺跳桥

  另一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早在一年前张强就谈过一次恋爱。那时两人闹分手,也是闹得沸沸扬扬。昨日与张强一起在桥上出现的女孩子,正是他一年前的女友刘丽(化名)。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事发时的报警人小龙(化名)。小龙说,他和刘丽是同事。昨天平安夜,公司组织活动。晚上9点左右,刘丽收到张强要求见面的短信,两人便约在了南门桥桥中间。当时,他一直陪着刘丽。小龙说,当时他刻意回避,远远地跟在两人后面。至于两人说过什么,是否发生过争执,自己完全不清楚。小龙说,他才来公司2个月,和刘丽仅仅是普通同事。“她也跟我说过张强的事,说他不专一,所以两人分开了。”小龙说,“或许是张强想复合,遭到刘丽拒绝后一时冲动。”

  ■记者 张浩

  连线

  与男友吵架后,女子开燃气轻生

  本报12月25日讯 平安夜晚10点左右,长沙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因为发生感情纠葛,其女友独自在芙蓉区万顺家园的出租屋内打开了天然气阀门欲轻生。

  今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万顺家园北栋1单元,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女子当时是独自在出租屋中,“是她男朋友打的110,说此前跟她通电话觉得她声音不对,担心她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门被反锁了,等开锁人员将房门撬开,一名女子已经昏迷。

  女子随后被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她入院时,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全无,现在仍然深度昏迷,处于脑死亡状态。”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叫小芳(化名),今年28岁,长沙人。平安夜当晚,她与相恋十年的男友发生争吵,在电话中告诉男友,已在家开了天然气阀门,其男友立即报警求助。

  今天中午,小芳的父亲已从外地赶回长沙。目前,医院正在对小芳进行全力抢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