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韶峰》书画作品集出版 收录109件书画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沈江 史彩辉 编辑:王娉娉 2014-12-26 10: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翰墨韶峰》

  红网韶山站1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沈江 通讯员 史彩辉)12月25日,记者获悉,由韶山市书画研究院编辑的《翰墨韶峰》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已正式出版,作品集共收录李纳、李敏、刘思齐等创作的109件书画作品。
  
  韶山书画研究院是韶山唯一一家书画研究机构,该院旨在弘扬和推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进行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与研究,组织开展大型书画展览、全国采风和书法交流活动。自2013年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湖南省“故园情怀——毛泽东诗意书画展”、2013年第二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国学系列论坛“书法艺术奖赏与收藏暨CEO沙龙”等活动。
  
  在韶山书画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该院发起了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活动,得到了省内外众多知名书画家的积极响应,《翰墨韶峰》即为本次邀请展的部分精美书画作品集。作品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书法作品集,收录了李纳、李敏、刘思齐等为韶山书画研究院题写的院名,及省内外和韶山市知名书法家的74幅书法作品;第二部分为国画作品集,共收录31幅花鸟人物国画;第三部分为作者介绍。整本专辑以书法艺术的墨彩为色调,透露出浓浓的中国风。
  
  《翰墨韶峰》的出版,展示了韶山书画研究院成立一周年,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以来的文艺成果,也是对韶山市文艺工作者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一次重要检验。作品集将捐赠予韶山市图书馆永久珍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