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试点“飞地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岳文 编辑:邓瑶 2014-12-26 11: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岳文)12月24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推动“飞地经济”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南省将于2015年1月起,正式在11个县市区开展“飞地经济”试点,以形成区域关联互动、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汨罗市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榜上有名。
  
  “飞地经济”是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通过创新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成等合作机制,以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在异地通过共建或托管等方式建设工业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指导意见》要求省直相关部门优先支持试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根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在建设用地、项目审批、社会保障、投融资、环保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