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家家争创文明户 人人都是“追星”族(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涛 编辑:杨洁 2014-12-26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星级文明户受表彰。)

(澧县大坪乡玉成居委会星级文明户表彰暨美丽乡村文艺汇演现场。)

  红网澧县1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涛)12月24日,湖南澧县大坪乡玉成居委会广场格外热闹,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数千居民正在这里参加一场特殊的评星追星大会,大坪乡玉成居委会星级文明户表彰暨美丽乡村文艺汇演举行。
  
  杨志苏,玉成居委会4组居民,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时时刻刻走进他们家都能看到祖孙5人的温馨笑容,被评为“团结和睦星”。黄斌,汶川地震捐款、大坪乡建敬老院修建、居委会健身广场建设,哪里都有他的凡人善举,被评为“社会公益星”……原来该居委会通过投票测评、广播公示、支部审批评出12个星级文明户。
  
  “家家有车、户户有星,口袋富裕了,精神生活也要跟着富裕”,这是大坪乡副乡长马方英的心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生活,而且增进了感情,淳朴了民风”。现在家家户户勤俭节约的多了,大操大办的少了;和谐互助的多了,邻里拌嘴的少了;勤劳致富的多了,打牌赌博的少了,打扫卫生的多了,乱丢乱倒的少了,争先创优、学星追星的氛围越来越浓。
  
  今年来,澧县以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共评选出1600多户星级文明户,采取上门挂牌、开会授牌等形式进行表彰,利用宣传橱窗、村村响广播等广泛宣传,文明新事不断涌现,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