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购退款不能退至用户银行账户 糯米网被指强制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王思吟 编辑:刘飞越 2014-12-26 17: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百度糯米团购承诺随便退,但退款没回到银行卡里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吴庠 王思吟)“销售页面承诺随便退,可真正要退款的时候却不随便了!”近日,衡阳网友何先生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投诉,他在糯米团购网购买了200元的红包,销售页面提示可“随便退”,后退款却发现货款不能“取现”,只能退回糯米账户继续消费,他由此质疑糯米网此行为有“强制消费”之嫌。
  
  何先生称,12月22日,他在糯米网看到有“充红包送代金券”的活动,且页面上标注有“随便退”的提示字样。他为此购买了一个价值200元的红包,并用银行卡在线支付了200元。后因其他方面考虑,何先生决定退掉这个尚未消费的200元红包,但被告知退款只能退到糯米网个人账户,不能取消也不能退至原银行卡中。
  
  “只能退到糯米网个人账户,这表示这笔钱以后只能在糯米网消费。这不是强制消费吗?”何先生拨打糯米网客服热线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是这样规定的,而且所有团购网站都是这样操作的”。
  
  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应当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关于退货、退款的相关规定,不得排除消费者依法拥有的退货、退款等权利。团购网站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销售团购商品或服务,不得设定过期未消费预付款不退或者限定款项只能退回网站账户等限制。
  
  根据上述法规,糯米网的行为显然违反了“不得设定退款只能退回网站账户限制”的规定。今日下午,红网“消费维权”频道通过4006-888-887与糯米网总部客服取得了联系。工号为6546的客服记录下了相关情况,表示接下来会安排响应工作人员跟进处理此事,届时会给何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