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编织”富民路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楚禹 杨顺友 杨序东 编辑:刘飞越 2014-12-27 10: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曾楚禹 通讯员 杨顺友 杨序东)12月2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新店坪镇荷叶塘村,村民们将红菜苔、大蒜、生姜、白菜等时鲜蔬菜往贵州商贩的小货车里装。“前几年可不是这样!”村民邓光海边忙着装货,边笑着说,“前几年路不好,一下雨到处坑坑洼洼,什么也别想往外运,没有商贩来,更谈不上卖个好价钱了。现在好了,公路修到家门口,商贩主动找上门,菜价比以往高出一倍多!”在芷江,乡村公路像毛细血管延伸,编织出一张大山深处的“富民路网”。

  芷江山高谷深,农村边远贫困山区交通极为不便,行路难、上学难、货物进出难,成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老大难”。为改变全县农村交通设施建设落后状况,近年来,芷江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一场声势浩大的交通大战在全县拉开序幕。几年攻坚克难,芷江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837公里,全县乡镇100%实现了水泥路面硬化、行政村通畅率达96%。

  如今,芷江侗乡人民行路难、货物进出难已成历史。走进木叶溪乡,一条条乡村公路干净整洁,一排排行道树整齐清新,一块块标志牌清晰醒目。“柑橘之乡”禾梨坳乡在2010年就实现了100%的行政村通水泥路。交通环境的改观,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该乡的“氵舞水”牌柑橘从乡村小道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远销到俄罗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