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干警拍检察官版《致青春》微电影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来源:红网 作者:胡莎 编辑:杨洁 2014-12-27 14: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日香)12月25日上午10:18,湖南岳阳市检察院一群青年检察官用梦想和激情打造的微电影——检察官版《致我们正在燃烧的青春》的首映式在市院六楼大会议室举行,部分干警参加了首映式。
  
  影片时长11分7秒,却是青年干警们耗费了4个月,利用休息时间打造的。该影片根据检察官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以女主人公李想为首的一群年轻检察官在受理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后,意识到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从而开展多种对接帮扶和法律讲座的活动来关心留守儿童的故事。故事里的检察官们一改传统“高大上”的完美品质,有人胸怀美好理想,渴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也有人追求享乐,安于现状,这正是对于复杂人性的真实写照。然而,在一次次的帮扶活动和解决各种困难之后,这些年轻的检察官们渐渐的找回了真实的自己,融入了真正的检察生涯。
  
  对于干警们拍摄微电影的初次尝试,岳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仇新华进行了中肯的评点,指出了不足,同时也表扬了干警们敢于创新、乐于追梦的精神。
  
  首映式的最后,参加制作和表演的干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检察事业和理想的自我看法,并许愿希望来年的检察官版微电影更精彩,更有看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