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蜜桔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 编辑:杨洁 2014-12-27 15: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雪峰蜜桔”上市渤商所的铜锣敲响。)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勇)2014年12月26日,雪峰蜜桔“上市”仪式在长沙举行。当“雪峰蜜桔”上市渤商所的铜锣敲响,雪峰蜜桔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标志着湖南首个上市交易的鲜活农产品出现。
  
  雪峰蜜桔,盛产于湖南省西南部雪峰山东麓的洞口县,1973年被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雪峰蜜桔”而享誉中外。1998年至2000年,洞口雪峰蜜桔连续3年获湖南省优质水果金质奖,2006年获湖南省名牌农产品称号,2007年被国家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2010年洞口县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雪峰蜜桔之乡”。洞口雪峰蜜桔是“北京奥运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等我国重大活动期间,接待中外来宾的“国宴”水果珍品之一。
  
  雪峰蜜桔果型扁圆,色泽鲜艳,皮薄汁多,瓤瓣匀整,开果则芳香四溢,果肉无核,鲜美可口,入口则溶,味甜如蜜,沁人心脾,回味悠长。雪峰蜜桔含有丰富的糖类、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既可鲜食,又可加工制成糖水桔瓣罐头和桔子汁,还可制成蜜饯、果酱、酿制成桔子酒等,不但营养丰富,还有预防败血症、防治血管硬化、脑溢血、止咳化痰等功能。桔皮、桔络等均为常用的中药材和医药化工原料。雪峰蜜桔畅销海内外,深受3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商务是雪峰蜜桔适应市场发展的的必然选择。从此,在洞口县“项目驱动、产业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指导下,依托渤海商品交易所的大宗现货电子商务平台,雪峰蜜桔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的未来指日可待,也必将给雪峰蜜桔产业带来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物流等全生命周期的飞跃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