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末这两天湖南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7至18℃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高芹 2014-12-28 08: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圣诞节后,湖南经历了一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尤其是在湘东南一带,普遍落下中雨。有了冷空气和雨水的出面,湖南空气质量普遍有所好转。从28日开始到30日,天气平稳,三湘大地阳光照耀,同时也会带来温暖。以长沙为例,到29、30日的时候,最高气温将会上升到17至18℃。不过坏消息是,正是由于风小、逆温等气象条件,和空气中悬浮颗粒物的增加,霾可能还会和我们相伴相随。大家不妨在每天开窗通风后,开启空气净化器,这是室内除霾最简洁、方便的解决办法。

  冷空气携风雨而来,湖南全省大部地区都迎来降水。据实况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除湘东北地区外,湖南省内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雨水的“足迹”,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7毫米,靖州、郴州、永兴等18县市达到中雨量级,其中郴州的资兴以19.3毫米的降水领跑全省。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作用下,湖南气温进一步下降。监测显示,26日省内最高气温为9.2℃,在前一日11.9℃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一时之间,湖南开启湿冷模式,人体感觉较为明显。受冷空气影响,27日省内大部地区仍有弱降水,困扰三湘的霾天气有所缓和;随着天气转晴,28日至31日,霾天气将进一步发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偏少,冷空气势力减弱,31日至1月1日,降温幅度4至6℃,气温前期偏低后期偏高,28日至1月2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高温将回升到19℃左右。

  天气逐步转晴,未来几天省内相对湿度减小,空气干燥,湖南省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要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