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旗路将建快速疏散立体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高芹 2014-12-28 08: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61011419704572515.jpg

长沙火车南站站前东广场方案设计为红旗路过火车南站东广场,建立体高架快速疏散通道。图为红旗路高架效果图。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长沙火车南站站前东广场方案设计日前获长沙市长办公会通过,根据方案设计,红旗路过火车南站东广场,建立体高架快速疏散通道,火车南站2016年春运前建成东出入口,今后送客乘高铁的机动车辆,就不局限于从花侯路进入,而是从红旗路也可进站了。

  经专家多次现场踏勘、论证,结合东广场建设,长沙市政府日前决定将红旗路建成快速疏散立体通道,与火车南站东广场落客平台与南北匝道连成单向循环系统。与东广场在一个平面的红旗路,作为东广场东路组织交通。长沙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谭春华介绍,快速疏散通道可实现送客机动车辆快进快出目标。

  根据长沙火车南站站前东广场方案设计,红旗路过东广场段东半幅建高架桥,西半幅建地下通道。将来经红旗路由南往北行驶的机动车辆上高架桥,由北往南行驶的机动车辆走地下通道,经红旗路送客到高铁站乘坐高铁的车辆,从红旗路沿逆时针上匝道到达落客平台,然后沿高架向南向北分流。红旗路与机场高速和湘府路交叉处,通过互通式立交解决交通分流问题。

  红旗路高架建成后,将与东广场南北两侧建的匝道桥对接,形成完整的循环体系。

  根据公开招标获得的《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建设方案》,拟在北邻规划支路二,南邻规划支路三,西邻沪昆高铁站房及长沙磁浮工程长沙南站东广场站,建对接沪昆站房与快速疏散体系的东站房,日前长沙市政府与沪昆湖南公司已签订合作建设协议,预计明年年初动工修建。东站房相当于迎客站房,共分为三层,一层对接出站层,二层对接站台层,三层对接候车厅层。

  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只建成西站房,京广、沪昆高铁的客流均从西侧进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