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大搞绿化造林 绿了山川美了村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峰 编辑:高芹 2014-12-29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周世伟 吴辉兵)“秀色濯清露,鲜辉摇惠风”。初冬时节,记者来到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攸县采访,走在地更绿、林更密、山更幽、水更清的攸州大地,如在画中。这是该县深入推进造林护林绘就的新画卷。

  在攸县莲塘坳镇一片连绵数千亩的山区,县委书记胡湘之正在督战封山育林。他看到湖南天华油茶公司栽种的1000亩油茶林郁郁葱葱,高兴地鼓励他们扎根攸县、造福攸县。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已办好承包经营整个这片山区的手续,将建高品质冷榨纯茶油原料基地。

  攸县是我省林业大县,也是我省第一个全国绿化模范县,现拥有林地25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去年,该县提出实施“美丽攸县”建设3年计划,同时决定封山育林20年。通过积极造林、科学营林、依法护林,力促全县现代林业与生态文明宜居环境建设升级。

  不久前,攸县召开林业工作会议,安排今冬明春造林任务,要求完成人工造林、森林抚育、油茶低改、南竹低改各5万亩。同时,发动群众义务植树200万株。坚持“三个必造”,即大面积宜林荒山必造、迹地必造及城边、水边、路边、村边、屋边“五边”必造,并落实了责任包干、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3项保障措施;坚持领导带头、分片包干,重点抓好示范林基地建设,每个乡镇建立300亩示范林基地2个以上。

  11月初,攸县人大常委会还启动封山育林工作“百问百评”专项评议。组织当地媒体,用镜头现场记录24个受评单位封山育林工作情况,包括23个乡镇(街道)及黄丰桥国有林场,在年底“百问百评”会上播出。同时,评选“十佳造林模范”和“十佳护林标兵”,激发全县上下造林绿化热情。力争到2017年,把全县304个村庄全部建成“秀美村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