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设首个妇产科麻醉疼痛门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邓瑶 2014-12-29 09: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俞辰)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自然分娩,分娩镇痛成为产妇们最关心的话题。然而产妇和家属对剖宫产麻醉和分娩镇痛一无所知,很多准妈妈因为对疼痛的恐惧而选择剖宫产。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在省内率先开设妇产科麻醉疼痛专家门诊。

  据悉,该门诊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周四上午均有副主任以上职称医师坐诊,为医患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麻醉疼痛专家门诊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产科、妇科、乳腺外科及其他各类手术的麻醉与镇痛相关问题;各种门诊和住院手术患者麻醉前评估与会诊;分娩镇痛(无痛分娩)相关问题咨询;各种手术后急性疼痛的镇痛问题咨询等。

  [专家推介]

  李爱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

  业务专长:妇产科乳腺外科临床麻醉、疼痛治疗、危重产科救治等。

  门诊时间:周三下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