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新农村建设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设 编辑:杨洁 2014-12-29 13: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源村

蔬菜基地

正在建设中的仙神沟大桥

  红网零陵站通讯员唐建设 零陵报道

  今年以来,永州零陵区新农村建设累计投入250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
  
  今年来,零陵区突出抓好了里洞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6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15个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43.35亿元,农民人平纯收入达到9375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和13%。新增规模化蔬菜基地面积8000亩,16家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司+合作组织+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有效带动了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二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全区新建通村公路75公里,改造危桥11座,建成2个乡镇客运站和20个农村招呼站;全区共开工各类水利工程3000多处,其中完成11座小型病险水库加固,新建6处小型水利工程,累计完成农田水利建设总投资9936万元,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万亩。
  
  三是农村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全区农村学生全部免杂费入学,减免金额600多万元,1万余名学生免费领取教科书,减免90万元;共投入300多万元,改造扩建农村中小学校舍。通过大力实施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培训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万余人。全区参合农民达到43.9万人,参合率95%;完成了6所卫生院和20所村卫生室建设。全区共救助农村特困对象1.3万人,救助农村分散供养孤儿310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全部得到救助,救助金额和供养标准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全区已投入2100多万元,解决了2100户农村特困户的危房改造问题。
  
  四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通过对全区部分行政村主职干部分期进行轮训,提高他们带领基层群众开展新农村建设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显著提高;继续抓好村级组织办公活动场所改造建设,全区新建和改造的30多个村级办公场所已全部竣工;积极推进村务公开,不断加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村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