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寒假前进校园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曾小颖 2014-12-29 23: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来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红网衡东12月29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寒假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在假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寒假期间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从12月18日开始,衡东县交警大队特组织了一批宣传交警深入草市、石湾、吴集等乡镇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12月26日,衡东县交警大队宣传交警又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至吴集镇,在吴集完小、红坪中学举办了2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活动开始,宣传交警以上课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着重讲解了“如何徒步行走过马路”、“如何乘坐公共汽车、小车、摩托车”、“遇到交通事故该怎么做”、“如何克服不良的走路习惯”等交通安全知识,采取提问和回答的方式,引起学生的兴趣,在这种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播散交通安全的种子。活动后,大队宣传交警还向学生发放了《妈妈给孩子的60句平安叮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并嘱咐学生们自己要多看、多学,还要多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
  
  衡东县交警大队介绍,趁着未放寒假,他们还将继续深入其他乡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出行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