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电化新基地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李灿 编辑:曾小颖 2014-12-30 1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位于雨湖工业集中区的湘潭电化新基地正式投产运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投产现场会并宣布新基地投产。

  红网雨湖站12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通讯员 李灿)历经9个月的全力建设,12月29日,位于雨湖工业集中区的湘潭电化新基地正式投产运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投产现场会并宣布新基地投产。

  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国锋,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副市长吴小月,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区委副书记陈爱民,副区长张立忠、赵胜平、匡龙出席。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竹埠港地区“退二进三”的战略部署,今年3月,湘潭电化集团正式启动产业转型升级及新基地建设工作。新基地共分两期。其中,第一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主要是建成4条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年产量3.5万吨,并配套热电联产项目。第二期工程预计投资1.8亿元。项目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设施,预计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6000万元以上,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

  自3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历经9个月的全力建设,目前,电化新基地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完工,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基本到位,环保等配套设施准备就绪,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开始试运行。

  作为进驻雨湖工业集中区的首个工业龙头企业,园区把湘潭电化新产业园的顺利建成运营作为今年的一项核心任务来抓。自年初以来,雨湖工业集中区以高效征拆腾地为第一要务,实现提前稳妥完成交地目标;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首要目标,目前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到位,春兰路已竣工通车,潭锰路即将通车,白云路即将启动征拆,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即将交房,鹤岭地区供水工程已经进行启动供水,正在全力争取污水管网工程的铺设;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要抓手,营造良好施工运营环境;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四级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了各项工作,为湘潭电化新基地的顺利竣工投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雨湖工业集中区将继续深入贯彻雨湖区委、区政府“突出园区主攻”战略,坚持“以治理带动开发、以开发促进治理”的园区发展新路径,突出基础建设、环境治理、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四大重点,努力把雨湖工业集中区打造成湘潭经济发展的增长级、城镇建设的新组团、产业提升的新基地、城乡统筹的新引擎。

  在新基地投产现场会上,胡伟林说,湘潭电化集团建厂50多年来,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两年来,电化集团积极响应省政府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决策部署,主动配合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及时完成整体搬迁,仅用9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新基地的投产运行,为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胡伟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湘潭电化集团提质发展,做大做强做优。他要求雨湖区和各相关部门优化服务,为电化集团新基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希望湘潭电化以新基地投产为契机,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精心打造湘潭电化“低耗高效”生产新模式,尽快达产达效,为全市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