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花鼓戏集成》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凌 编辑:曾小颖 2014-12-30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鼎城站1230通讯员 刘凌)1229,由国家二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花鼓戏省级传承人杜美霜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常德花鼓戏集成》正式首发,常德文艺界骨干贤达纷纷到场见证。

  杜美霜是常德花鼓戏剧团的一名资深演员先后10余次获得文化部及省级嘉奖。虽然拥有优裕的生活,她却执着地为常德花鼓戏的存续而奔忙、操劳。《常德花鼓戏集成》200万字、109个剧本就是她耗时数年收集整理地方曲艺集成。杜美霜说,戏曲人才的缺乏和传统剧目的流失,已经到了危险的地步,“一些老艺人都已经年迈,却没有传人,一旦过世,那些老本子就会永远消失了。”于是,她利用休息时间四处走访收集常德花鼓戏的剧本,再反复勘定、校对、修补,完成了常德花鼓戏剧本的“资源整合”。

  翻开沉甸甸的书册,《孟丽君》、《恩仇记》、《孟姜女》……一代代艺人创作的剧目穿越时光呈现眼前。

  “这本书让我惊喜,感动!”本土老文艺家鄢里奇感慨。

  “这本书给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改编的范本,我们要好好利用。”鼎城区政府正处级干部、资深艺术家过乔觉得这本书十分有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