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境雾霾天气严重 交警支招司机出行六大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雷彪 编辑:邓瑶 2014-12-30 14: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2月30日讯(通讯员 雷彪)天气预报显示,从2014年12月29日开始,湖南省嘉禾县境内将持续进入大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视,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雾霾天行车,湖南省嘉禾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雾霾天行车六大注意事项,务必谨慎驾驶。
  
  1、除雾气。受车内外温差大的影响,前后挡风玻璃上很容易产生雾气影响视线,出现雾气之后不要行车中用手去擦,这样会影响驾驶车辆的安全。应将车辆停至安全地点进行手动擦除,或打开车辆的除湿功能,等玻璃上面的雾气消失后再上路。
  
  2、选路线。在雾天看不清道路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靠道路上面的黄线行驶,但决不能轧到黄线;如果没有黄线的道路可以靠近道路的中间位置行驶,但是不能在正中间行驶,也千万不要贴着路边行驶,以免看不清道路的时候撞到路边的行人、树木或者停放的车辆而发生交通事故。
  
  3、控车速。雾天开车当能见度在100米左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在50米左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低于30米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最好选择就近停车,等待能见度好转后再上路。
  
  4、保车距。雾天开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非常重要,雾天不要因为看不清道路就尾随他人的车辆行驶,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把两车的距离拉开,这样防止前车紧急制动的时候造成追尾。
  
  5、用灯光。雾天行车时随能见度的下降应适时打开前后雾灯、示宽灯、近光灯、危险警示灯,不要使用远光灯。
  
  6、轻刹车。一定不要猛踩刹车,一是雨天一般路面湿滑猛踩刹车会使车子失控造成事故,二是雾天能见度低猛踩刹车容易使后面的车子追尾造成事故。发现后车离得太近时,轻点几下刹车,让刹车灯亮起,提醒后车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