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正街老庙会推新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范波 编辑:王娉娉 2014-12-31 09: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庙会现场

花鼓戏表演

芙蓉区委副书记夏钟剑讲话

  红网芙蓉站12月31日讯(通讯员 范波)12月30日下午3点,由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芙蓉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定王台“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庙会在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热闹开场。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力虎、芙蓉区委副书记夏钟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副区长许凡等领导出席活动,芙蓉区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原都正街居民群众及慕名而来的市民朋友共同参与此次民俗盛会。
  
  庙会活动在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定王台街道工委书记练大智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都正街建设情况,同时送上新年祝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力虎等领导共同为都正街揭幕,并同将写有“福”、“和”、“善”、“诚”、“信”等书法作品送给都正街群众。随后,庙会几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分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节目展演、传统特色小吃、趣味民俗游艺节目三大主题活动。趣味丰富的灯谜、“财神爷送福”、“夹汤圆比赛”、花鼓戏湘绣表演等老长沙民俗,一一精彩呈现,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几十年前的老长沙。
  
  芙蓉区委副书记书记夏钟剑讲话,指出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传统深厚、历史价值明显,对于长沙市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意义,都正街的正式揭幕,将为长沙增加一张特别的历史文化名片,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新年庙会活动,让游客时刻感受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年”味,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体现到群众的节日生活,教育和引导人们在切身体验中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努力营造欢度节日、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