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晋升国家3A级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编辑:王娉娉 2014-12-31 08: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2月3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12月31日,笔者从道县旅游局了解到,在新一批国家A级景区评定中,湖南省共有20家景区升级为国家3A级景区,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名列其中。
  
  周敦颐故里,是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的故乡,位于道县清塘镇楼田村,距县城6公里。据有关资料证实,鲁迅、周恩来均为周敦颐后裔,因此该地也是鲁迅、周恩来祖籍之地。景区内主要有周敦颐诞生故居、濂溪祠、道山、道岩、圣脉泉、圣脉矿水厂、濂溪风光、濂溪河、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寇用火薰死数百人)、太极厅、观音洞、安心寨、石臼、圣人相会、一洞天、古寨门、莲花池、小月岩。道岩中有:掣天柱、龙宫洞、石象戏珠、莲花等二十四个景点。故里景区曾在古道州八大景中占两景(即道山和濂溪风光)。
  
  濂溪故里(周敦颐故里)西距县城6公里,境内古风蕴藉,文化遗存丰厚,人文景观及自然景观众多。自宋以来,历为名人贤士景仰、膜拜和历代皇帝褒彰的圣地。全村268户,1256人,均为濂溪后人。近年来,周敦颐故里先后被列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每年前来观光、学习、祭拜的游客和寻根访祖的周氏后裔络绎不绝。本县及周边县区前来旅游观光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青少年每年达数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