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谋划明年发展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邓瑶 2014-12-31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姚泽子 摄

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作政府工作报告。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2月29日下午,备受望城人民瞩目的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会聚一堂,共商望城发展大计,共绘望城美好明天。

  大会执行主席谭小平、孔玉成、刘林平、喻金平、骆志平、李雪明、陈义文、杨金其、文菊华、杨德明、丁四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作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公园式城区和全面小康社会,圆满完成了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望城区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5亿元,增长11.5%;工业总产值940亿元,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570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亿元,增长2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00元,增长9.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00元,增长10%。

  望城经开区成功晋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乐等13个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推动了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铜官园区配套日臻完善,金驰能源等6个项目建成投产,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乌山中小企业园集聚优质企业28家,产业配套能力明显提升。通过重点破解融资难题,加强银企合作,促成融资项目226个,进一步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民生事业蓬勃发展。今年,全区新增就业8700人、农民劳动力转移就业6700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全区实施限价商品房项目7个,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100户、棚户区改造2850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667套,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1亿元,有效保障了群众的住房需求。

  孔玉成指出,2015年,望城区将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现代化公园式城区为目标,以建设“实力望城、大美望城、民本望城、清正望城”为核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项目攻坚年和产业强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繁荣社会事业,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全力推动“三大转变”,努力把雷锋故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强盛。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作了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