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阳光大道将向东延伸2公里 未来对接规划中的红旗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飞越 2014-12-31 09: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道路标准横断面透视图。 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 供图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

  西起已建成的时代阳光大道终点处,东至雨花区与长沙县交界处的花卉路口以东,道路全长2160米,标准路幅宽45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大约1年之后,45米宽的时代阳光大道将直达雨花区与长沙县的交界处,成为城南一条东西向交通要道——昨日,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工程正式拉开建设帷幕。记者从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施工期间将通过分幅施工等方式降低对周边出行的影响,保持施工路段东西向通行。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旁建有保障性住房粟塘小区,道路的建设将为该小区及周边的数万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时代阳光大道东延过程中,要穿过‘四高’路段。”据施工单位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将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和高压铁塔,这对施工将是极大的考验。为了确保安全,在关键路段下穿施工时,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的水管等地下管网将进行“套管”处理,防止水管漏水等突发情况影响高铁下部结构的安全。

  时代阳光大道是黎托南片区内车辆上下京港澳高速和长沙绕城高速的必经之路,从高速下来的车辆通过时代阳光大道向西侧的万家丽路、韶山南路分流。根据规划,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未来将与规划中的红旗路对接,这两条大道对接形成新的大通道,城南的车流可以通过时代阳光大道、红旗路方便地到达高铁新城以及城市北部区域,同时这条大通道也将分流万家丽路和韶山南路的车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目前,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的施工范围内有一条约两车道的老路,供车辆东西向通行。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时将采取分幅施工等措施,确保施工路段的东西向交通不中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