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生态高值农业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2015-01-01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4年12月31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荷洁)首届湖南生态高值农业产业博览会今天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内上百家企业携2000多种生态农产品参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老同志唐之享出席开幕式。

  农业大省湖南,山清水秀;省委、省政府推进绿色湖南建设,生态环境整体优良。在优良环境中,生态种养的农产品,不仅品质放心,口感也更好。喝山泉水、施有机肥、“蜂蛙灯”治虫产出的有机米,每公斤40元依然十分抢手;高档食用菌灰树菇、生态野菜钵,普遍比市场价高出一倍以上,被市民抢购一空。宁乡花猪、湘西黑猪、灰汤鸭等特色农产品,也凭借其地方良种、生态喂养的优势,深受市民青睐。

  “从博览会看,生态农产品大有市场。”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专家吴金水称,生态良好,这是湖南的优势。湘字号农产品要多打“生态牌”,延伸产业链,扩大销售创品牌,满足市民健康消费的需求,取得理想的效益。

  本届博览会由长沙市政府、省农科院、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大联合举办,至2015年1月2日结束。组委会将评出生态农业“成就奖”、“优秀奖”、“新秀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